听新闻
放大镜
【“两在两同”建新功】泉山区院联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实地调查辖区零散烈士墓情况
2021-09-22 09:36: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落实开展全国县级及以下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9月15日,泉山区检察院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属地街道办事处共同对辖区内零散烈士墓的情况进行了实地调查。

  

  通过深入珠山、杏山、拉犁山东坡多处山林发现,零散烈士墓现存状况堪忧。因几处零散烈士墓分散坐落,并无专人进行维护,通行道路几乎都被长草、树枝、碎石等覆盖,行路不便;有的烈士墓碑字迹几乎全部脱落,难以辨别烈士姓名和生平;有的烈士墓主体仍为土质、杂草丛生,既不方便烈士家属和群众祭扫,又不能体现捍卫英烈的社会氛围。

  

  

  

  

  

  英雄烈士纪念设施是传承英烈精神的重要载体,也是发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体现,应当保持庄严、肃穆的环境。公益诉讼办案组干警与烈士家属当面沟通了有关情况,烈士家属提出了希望烈士墓能够修缮的意愿。在充分听取烈士家属意见和调查了解的基础上,公益诉讼办案组干警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就烈士墓的地理情况积极研究针对性修缮方案,以确保专项行动落到实处。

  编辑:卓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