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光荣之家!“徐州市模范职工小家”来啦!
2022-02-10 10:38: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徐州市总工会表彰先进,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第一工会小组被授予“徐州市模范职工小家”荣誉称号。

  坚持党对工会之家的领导,永葆政治本色。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作为工会小家的首要政治任务。积极配合院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筑牢工会会员的政治忠诚,增强其对党的基本路线、理论、方略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确保会员听党话、跟党走。增强服务大局意识,多次组织会员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新冠疫情防控、“精准普法月月行”等工作,组织会员积极参加“一日捐”等社会公益工作。

  全力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做好帮扶救助工作。坚持“干警利益无小事”的理念,加强干警权益保护,关心干警生活,解决干警的困难。做好春节、中秋等节日慰问和干警生日、婚育慰问等福利工作。做好干警生病、直系亲属去世、家中突发事件等走访慰问。按照政策要求做好工会会员健康体检、医疗互助保障、意外伤害保障、女干警特殊疾病保障等工作。邀请心理学教授讲授排解压力技巧。做好工会会员“推优入党”工作,帮助2名优秀聘任制干警入党,实现其政治理想。

  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助力文化建设。组织开展“迎新春”系列趣味运动会、开展赠书活动,组织干警观看《我和我的父辈》等红色电影,组织干警前往淮海烈士纪念塔、开山岛感悟初心,组织干警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经典歌曲比赛、省检察院春季运动会、区运动会等竞技活动,凝聚干警向心力,激发集体荣誉感,活跃干警生活,强化了干警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近年来,泉山区检察院工会委员会注重民主管理,创建文明团结小家,开展工会小组文化建设和丰富多彩的活动,关心与丰富干警的生活,主动接受党员干警及群众的监督、批评,听取民声,采纳民意,最大限度地维护干警的合法权益。

  编辑:泉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