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两在两同”建新功】精准普法护航小微经济
2022-03-01 17:18: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为深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活动,切实履行“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进一步彰显检察机关参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能作用,值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干警联合火花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深入徐州雨润农副产品全球采购中心开展普法活动,为该市场的工作人员及业主现场解答法律问题,并就如何开展好“为民办实事”征求意见和建议。

  为了提高普法针对性,活动前,检察干警结合该市场的现实经营状况和商户等群体在法律方面的需求,会同火花街道纪工委制定了详细的普法方案。活动现场,检察干警详细地介绍了检察机关的职能,针对如何做好安全生产、提升法律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等提供法律咨询。针对该市场反馈的法律问题,检察干警通过结合所办理的具体案件,依据相关法律规定,一一作出解答。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拉近了检察机关与相关从业人员的距离,通过听取民声民意,同时更进一步彰显了检察机关在为民办实事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的积极作为,畅通了检察服务民营及小微经济的最后一公里。

  编辑:泉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