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战“疫”日记】为了心中信仰,我们全力以赴!
2022-04-14 17:22: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一切都是那么地突然。

  “紧急通知:根据市、区疫情防控安排,请全体院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现在立刻到达金山街道茶棚社区!”

  3月28日晚上8点28分,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的微信大群里,突然出现了这条信息。

  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高建华作为该包挂社区的“第一书记”,虽身患带状疱疹,在得到消息后,二话没说,立刻奔赴现场。而在她到达之后的十分钟内,所有人都陆续赶到。

  “情况很紧急,需要连夜对全体居民开展核酸检测!”茶棚社区党委书记王俊尧声音沙哑。

  这个社区有3000多人口,时间紧,任务重,困难程度可想而知。

  “同志们,检察院的名称前面有着‘人民’二字,人民是我们的根!这个时候,我们必须站出来,冲在疫情第一线!”

  高建华这铿锵有力的话语,得到了在场所有人的回应。大伙儿有的搭帐篷,有的清点物资,有的拿起大喇叭通知居民们下楼排队……

  一切工作都井然有序地进行着。晚上11时,第一轮核酸检测开始了。查阅居民们的健康码与行程码,扫描核酸检测试管,读取身份证信息……一直到3月29日晚上10点,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才算结束。

  仓促?对检察人来说是不存在的。接到召集令后,泉山区检察院的 55名党员干警与20名志愿者干警闻令而动、迅速集结,加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

  阳春三月,本该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徐州这座历史古城却在这时按下了“暂停键”。市里实行全面交通管制,除保供应、保民生、保生产的车辆外,其他车辆一律禁止通行。

  就是在这样的艰难情形下,泉山区检察院的志愿干警们每天早上6点前便会到达包挂社区,即使从居住地赶来要跨越大半个城,也绝无一人迟到。老党员刘红波便是这其中一员。

  刘红波住在城北,要到达城南的包挂社区,单趟需骑行20公里,花费近50分钟。因此,这天天还未亮,他便出门,直面冷风、迎接朝阳。

  “作为一名检察干警,我责无旁贷。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像刘红波这样的老党员还有很多,他们冲锋在前、不惧艰险,以初心如磐的党性修养与责任担当,如一面面鲜红的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在3月31日的第四轮核酸检测工作中,青年干警冯文武值早班。他做好防护准备,在核酸采样点负责居民信息录入登记。

  这是冯文武第一次穿防护服,起初他还有点小兴奋,但是很快,他呼出的气凝结成水,顺着面罩、眼镜、口罩往下淌,他开始感到闷热和不适。在忙完现场的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冯文武又同负责采样的医生和负责领路的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上门为行动不便的人提供核酸检测。小区里多数是没装电梯的楼栋,爬楼逐渐让他体力不支,差点在六楼一户人家门口晕过去。冯文武咬了咬牙,以不服输的韧劲坚持了下来,完成了当天的任务。

  脱下防护服后,冯文武猛灌了一整瓶水,感慨道:“这次,我深切体会到那些经常穿着防护服的医护‘大白’们的辛苦,也为自己能够在抗疫一线奋战而感到骄傲!”

  4月3日中午,干警刘辉在认真完成包挂社区的第七次核酸检测工作后,马不停蹄地赶回家,来到了另一个“战场”——他所居住的铜山区铜山街道望城社区。再次穿上防护服,他继续化身“大白”,成为了为邻里而战的“卫士”,与志愿者们一同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我们每一位志愿者都是抗疫先锋,每个人的力量聚集起来,就一定能够实现‘天下无疫’!”刘辉如是说。

  疫情汹涌,是什么支撑着我们奔赴抗疫一线?是温良,是责任,更是那团澎湃而坚定的信仰。

  心中有信仰,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在这场疫情大考中,我们必定全力以赴 ,我们也必将赢得胜利!

  加油,徐州!

  编辑:泉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