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爱——守护少年的你”一份训诫词,启动校园周边安全净化键
2022-05-31 14:06: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5月26日,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公安机关,开展涉案校园周边安全排查工作。

  这是一起聚众斗殴案件。多名16岁以下、未达刑事责任年龄的孩子们出现在了“打群架”现场。经走访了解,这些孩子平时喜好出入学校周边的一家足疗店。虽然该足疗店在距离学校相对较远的300多米开外,但因周围没有网吧、酒吧、KTV等不适宜未成年人进入的“三类场所”,这家足浴养生会所便受到了一些学生们青睐,经常在此逗留,逃离学校或家长的管束。这些未成年孩子们相熟之后,偶尔会聚集参与寻衅滋事、聚众斗殴。因年龄尚小,后果轻微,行政处罚尚且不够,更加剧了这些未成年人的教育、矫治难度。

  根据调查情况,检察干警与公安民警来到该会所开展安全排查、警告训诫、释法说理工作。泉山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高建华,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玲、第四检察部干警与公安民警,逐一排查该会所工作室、洗浴室、人员管理、经营范围等情况,了解未成年在校生经常聚集该会所的原因和喜好,告知该会所负责人孙某某放任未成年人无故聚集的危害,阐明该会所履行未成年人综合保护的社会责任,向孙某某宣读训诫词,晓以利害后,孙某某签署承诺书,承诺一定杜绝未成年人无故来会所逗留,一定履行强制报告义务,对于无故来会所闲逛的,了解来意,及时劝诫回校读书或回家,必要时向公安机关报告。

  经走访,该地附近还有多家足疗店,为彻底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检察院联合公安机关制发强制报告提示卡,向辖区中小学、街道和其他足疗会所、宾馆等经营业主发放800余份。

  编辑:卓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