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泉山区检察院在全市首届行政检察业务竞赛中喜获佳绩!
2021-06-01 09:57: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2个半小时的综合业务知识测试,

  7个小时的案件审查与文书制作,

  角色随机模拟行政争议化解,

  12分钟的案件汇报与答辩,

  高强度脑力和体力的双重比拼。

  

  

  5月25日至27日,徐州检察机关首届行政检察业务竞赛在清风苑举办,来自全市行政检察部门的业务骨干参加竞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泉山区检察院张明星、徐国翔、韩峰分别以总成绩第一、第三、第六名荣获“全市检察机关行政检察业务标兵”称号,张琪琪以总成绩第十一名荣获“全市检察机关行政检察业务能手”称号。

  同时,张明星获得汇报与答辩优胜奖,韩峰获得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优胜奖。

  本次竞赛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坚持紧贴实际、突出实践、注重实效的导向,设置综合业务知识测试,案件审查与文书制作,模拟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模拟发表出庭意见和答辩四个环节,并邀请法学专家、行政法官、资深律师和省检察院行政检察官担任评委,进行现场点评指导。

  泉山区检察院接到竞赛通知后迅速行动,第五检察部确定四名选手参加竞赛。院领导鼓励选手以竞赛为契机,全面熟悉业务知识,提升岗位素能。政治部、办公室全力做好赛前辅导和后勤保障工作。四名选手自我加压,克服工学矛盾,全力备战本次竞赛,展现了泉山检察干警主动担当作为和奋力拼搏的良好精神风貌。

  编辑:卓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