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泉山区院:树立绿色节俭理念践行“光盘”行动
2020-09-17 09:34: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发挥检察干警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上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社会形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全院干警践行“光盘”行动,争当“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推动者、践行者。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利用电子屏幕、公示栏、宣传标语、宣传画、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呼吁干警带头弘扬厉行节约行为,倡导“文明就餐、杜绝浪费”的用餐文化,深刻认识餐饮浪费行为的巨大危害,教育引导干警就餐时养成“适量取餐、少取勤取”的习惯,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

  二是强化规范管理,推动节约工作落实。根据《泉山区人民检察院食堂管理制度》、《泉山区人民检察院伙食委员会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压实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引导、监督和管理工作机制,积极培育干警餐桌上的文明。同时,伙食委员会定期对食堂进行测评,对食堂采购、储运、加工等环节进行全链条明察暗访,对食堂每月成本进行核算,结果在院公示栏进行张贴,使全院干警随时掌握食堂开支情况,在保证干警饭菜质量、品质的情况下,做到降低支出,节约成本,确保制止餐饮浪费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三是坚持示范先行,树立过紧日子思想。节约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责任。在合理控制成本情况下,充分利用食材,挖掘辅料和边角料的作用,最大程度地利用菜肴原料,倡导一料多菜、一菜多味,物尽其用。规范干警按量取餐用餐,按照健康、从简原则,科学设计就餐食谱,合理调整菜品和数量,以绿色节约引领用餐理念,让过紧日子深入人心、让节约文化蔚然成风。

  编辑:卓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