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泉山区院:让“小课堂”成为“大教学”
2020-09-28 08:48: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升干警业务技能,提高检察队伍整体战斗力,9月23日,泉山区院举办了“小课堂·融培训”授课观摩活动。

  来自各部门的十名干警授课开讲,观摩现场气氛活跃、精彩纷呈。其中,第二检察部副主任李娟以《债券市场“老鼠仓”现形记》为题,讲述了一起公安部指定管辖案件,在案情扑朔迷离、证据纷繁复杂的情况下,结合自身的办案经验对该案如何准确把握证据、完善证据进行了详细分析,并分享了自己在案件办理过程中的心得体会;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房征以案例为切入点,分享了案件处理中的技巧与经验,对办理该类案件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第六检察部员额检察官李婷则以“件件有回复”为主题,讲述了控告申诉部门在接访中应当注意的细节与关键,脉络层层梳理,问题逐个击破,有理有据,深入浅出。

  课后,参加观摩活动的干警们纷纷表示,本次“小课堂·融培训”授课内容丰富,题材新颖,生动有趣,使大家对于各项检察工作有了更透彻的认识和更深刻的理解。

  下一步,该院还将采用授课、讲座、研讨以及情景教学、视频演示等多种形式,继续推出重大刑事案件办理、公益诉讼案件办理、统一业务系统应用、信息宣传与写作等涵盖各条线业务的多个专题,以解决检察实际工作中的突出问题为主抓手,以提升检察干警业务技能为重点,扎实推动检察队伍向专业化、精英化目标迈进。

  编辑:卓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