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泉山区院:勇夺泉山区辩论赛第一名
2020-11-09 09:09: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唇枪舌剑,思维交锋,论辩台上绽放智慧与火花 ”。2020年11月6日,泉山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团区委联和举办的“思想再解放,青春谱华章”青年干部辩论赛落下帷幕。泉山区检察院“服务美丽泉山·检察正义战队”经过32场比赛的激烈角逐,从31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勇夺桂冠。陈嘉被评为“总决赛最佳辩手”,韩峰荣获“最佳辩手”称号。泉山区检察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10月初接到辩论赛通知后,泉山区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艾新平检察长亲自调度指挥,从全院各部门中选出理论功底深厚、辩论技巧精湛、配合意识较强的四位青年干警进行组队,同时组建陪练队,召开参赛动员会。各部门其他干警也主动分担相应工作,让参赛干警安心备战。

  每一轮抽到赛题后,参赛选手、陪练队员均按照实战的模式进行准备,每一场比赛之前,均严格按照比赛的时间和程序进行,模拟对抗。赛后,陪练队员和旁听人员针对参赛选手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通过反复训练,进一步提升参赛选手的水平。

  “没有谁天生就是强者,只不过他们愿意付出超过常人千百倍的努力。”奖牌背后是四名选手坚持不懈的付出,他们在确保案件高质量办理的同时,积极备赛。白天时间不够,晚上继续加班,即便回到家里,也经常通过微信群研究定义、讨论论点、查找资料、探讨攻防、撰写辩稿、模拟对辩,为夺冠打下基础。

  此次辩论赛展现了泉山检察干警优秀的思辨精神和积极进取的青春风貌,同时也是对检察干警的一次再教育、再动员,泉山区检察院将以此次辩论赛为契机,继续解放思想,创新实干,勇于担当,为泉山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卓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