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泉山区院:瞄准新标杆开启竞争创优新征程
2020-11-16 08:52: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瞄准“五好”基层检察院这一新标杆开启争先创优新征程,2020年11月9日,泉山区院召开专题党组(扩大)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艾新平主持会议,并对抓好贵彻落实提出要求。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

  会议先后传达了省委任振鹤副书记的批示、省院政治部朱建华主任的讲话精神和省院王铁军组长关于开展精准警示教商的工作部署,以及《关于集中查纠检案队伍几个突出问题的通知》的具体要求。艾新平检察长传达了省院刘华检察长的讲话要求,并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关于推进新时代全省基层检察院建设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和《江苏省“五好”基层检察院建设考评办法(讨论稿)》的主要精神和要求。

  艾新平检察长指出,作为基层检察院,肩负着服务发展、维护稳定、保障民生的重任。全省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会议的召开,确立了新型基层检察院的建设标准,指明了前进方向。全院上下要充分认识基层检察院建设的重要性,坚决贯彻执行妤省院关于推进新型基层检察院建设的各项要求。

  一是自觉对标看齐,高点定位、高标推进。要以贯彻落实好《实施意见》和《考评办法》为指导,迅速转变思想理念,调整工作方式方法,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标准、新要求上来。要对照“五好”要求明目标、查短板、找对策、寻路径,不断提升工作品质,增强检察质效,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向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迈进。

  二是立足泉山实际,扎实推进、特色推进。省院提出的“五好”标准,既是建设标尺,也是考评要求。要着眼泉山检察的院情,进一步对“五好”进行分析解读,制定符合泉山检实际的建设方案,从而推进“五好”在泉山检察落地生根。在推进建设过程中,要进一步加强创新体系建设、品牌亮点打磨,走出一条富有泉山特色的新型检察院建设之路。

  三是过硬队伍建设,严管厚爱、防微杜渐。要深刻认识开展精准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化专题组织生活会、警示教育专题党课成效,从反面典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切实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底线,织密不能腐的制度防线,夯实不敢腐的纪律红线。要与查纠突出问题相结合,与推进“制度执行年”活动相结合,不断转作风、提素能,为建设新型检察院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卓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