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 ——检察官陪你一起过“六一”
2021-06-01 09:49: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有检察官陪伴的“六一”儿童节,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呢?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徐州市泉山区检察院的未检干警们正如火如荼的开展以“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六一”前夕送关爱 扶贫助学暖校园

  

  5月25日下午,“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泉山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高建华带着殷切希望和温暖嘱托,来到淮西中心小学,联合区关工委及区政法系统关工委对辖区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中小学生开展捐款扶贫助学活动,向贫困儿童赠送救助金、学习文具,送上节日的祝福,并向一线辛勤工作的老师们致以亲切的问候。

  

  高建华副检察长向孩子们提出了祝愿和希望,她勉励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常存进取之志,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重任,勇于砥砺奋斗。

  这次扶贫助学活动也是泉山区检察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之一,受到了区关工委及广大师生的高度赞扬和一致好评。

  

  

  为留守儿童送上丰富的法治大礼包

  

  5月27日下午,泉山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的未检干警们来到翟山街道十里社区四点半课堂,为这里的20余名留守儿童送上法治课堂与爱心礼物。

  

  检察官们与留守儿童开展趣味多样的法治互动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节日的快乐与温暖。法治课堂上,未检检察官带着同学们一起观看了法治宣传片,并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内容,为同学们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他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提高保护自己的能力。活动结束前,未检检察官将准备的法治漫画宣传册送到学生们手中,希望同学们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做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好少年。同学们与检察官热烈交流,向检察官诉说平时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小烦恼”,也向检察官倾诉与父母相处、家庭教育方面的“悄悄话”,检察官耐心与同学交流疏导,并鼓励大家在自我保护的同时勇敢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此次活动,是泉山区检察院“检徽下的思政课”结合“三官一律进网格”常态化开展法治宣传的有益实践,是实现法治宣传工作转型、转向的有益探索,是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的一次有益创新,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编辑:卓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