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泉山区检察院检察长宣讲“三个规定”
2021-06-01 09:54: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为了进一步营造全社会践行“三个规定”的浓厚氛围,形成落实“三个规定”的鲜明导向和强大声势,大力提升各级领导干部对“三个规定”的知晓率和支持度,5月28日,泉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沈善文前往泉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宣讲“三个规定”相关规定。

  

  会上,沈善文检察长以《严格落实“三个规定”,确保司法公平公正》为题,结合检察工作实际,详细介绍了“三个规定”出台的背景依据、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强调“三个规定”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举措,是防止干预、插手司法活动的“防火墙”和违反规定过问案件的“高压线”。随后沈善文结合具体事例系统解读了“三个规定”的具体要求、适用范围,并从检察机关内部和外部两个层面分析如何贯彻“三个规定”精神,提升法治建设水平。

  

  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薛国强表示“三个规定”是公正司法的支撑,全局干部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从自身做起,时刻将党纪国法挺在前面,支持检察院以及其他司法机关工作,绝不违反“三个规定”,同政法机关共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共建法治泉山。

  

  

  编辑:卓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