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泉山区检察院召开领导班子“政治忠诚”专题剖析会
2021-06-07 09:03: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根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安排,5月31日上午,泉山区检察院召开领导班子“政治忠诚”专题剖析会,区委政法委四级调研员、区教育整顿办副主任王红兵到会指导,泉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沈善文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沈善文联系个人实际,带头围绕政治信仰和政治立场、政治意识和政治能力、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党员作用发挥五个方面进行自我剖析,分析问题存在原因,并就下一步整改落实提出具体措施。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了剖析交流发言。

  

  王红兵指出泉山区检察院班子态度认真、剖析深入,对于自身存在的问题不遮不掩,分析原因透彻,整改措施具体可行,体现了真改实改的决心。希望泉山区检察院领导班子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和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政治忠诚之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深入推进教育整顿,将为民办实事融入检察工作中谋划,着力解决一批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提升执法为民质效。

  

  最后,沈善文代表院领导班子进行表态发言。一是将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始终,继续融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提升队伍政治素能,坚定政治信仰。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把“政治红线、问题底线、制度防线、工作主线”贯穿始终,除痛点、治堵点、攻难点、抓重点,推动查纠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三是精准服务,把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落到实处。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优化以案释法、纠纷化解等检察产品的精准供给,解决好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进一步人民群众满意度提升。

  编辑:卓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