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普法面对面,服务零距离
2021-06-08 10:06: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推动“检察官进网格”工作。近日,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第六检察部干警走进桃园办事处,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社情民意、解决群众诉求、开展普法宣传,与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开展面对面交流。

  座谈会上,第五检察部主任吴刚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社区工作人员及在场居民介绍了民事行政检察职能,重点讲解了有关公益诉讼的法律知识、检察机关在公益诉讼中的职能任务和受理群众举报的方式方法等,并希望群众关注公益诉讼,欢迎大家为检察机关提供公益诉讼方面的线索,共建美好家园。第六检察部副主任陈海梅从建立司法救助长效机制、积极上门服务、异地救助、助力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矛盾化解、助力未成年保护等方面介绍了泉山区检察院开展司法救助工作情况,详细讲解了司法救助对象范围、受理条件、救助重点等,并提出与社区探索建立救助线索对接机制,构建更为全面的社会救助网,使被救助人获得更多更有效的帮扶,满足人民群众更多的司法需求。随行检察官向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发放了由泉山区检察院自制的司法救助须知、《守护你的合法权益》等宣传手册,参加座谈会的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结合自己生活中遇到的有关法律问题和困难,向在场检察官进行咨询,检察官们现场进行了解答。

  

  现场群众对泉山区检察院普法宣传进社区,服务群众零距离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希望检察机关可以多开展此类活动,拉近群众距离,面对面解决群众遇到的法律难题。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今后将加强与泉山区检察院的沟通联系,在强化检民联系、公益诉讼线索、司法救助工作等方面加强协作。通过本次活动,广泛地宣传了检察机关的相关职能,进一步扩大了检察机关的知晓度,获得了群众的认可与好评,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编辑:卓小北